安长情

杂食党,有粮就吃,有爱就嗑,我可以是假的,但我的cp必须是真的!

末日之约(4)

  作者脑洞清奇,不喜勿喷
  ooc有,有bug,别深究。
啦啦啦啦啦啦~

  有两个女生边谈论着画,边走了过来,她们看到孙哲平和张佳乐站在那幅画前,也挤了过去,看了看那幅画。
  “是卓云儿的画啊,难怪那么好看。”一个女生说。
  “不过这幅画和卓云儿刚刚那幅画的画风不一样啊。”另一个女生说。
  “谁知道呢,万一是人家灵感来了,就画下来了呢?”
  “也对哦。”
  两个女生说着,渐行渐远。
  “卓云儿?乐乐你认识她吗?”孙哲平问。
  “美术社团的社员之一,可能是社团将我和她的画弄混了吧。”张佳乐道,虽然他嘴上这样说着,但一副委屈的模样还是表现在了脸上。
  “唉,乐乐你长点心好不好。”孙哲平扶额,“你的画原稿还在吗?”
  “在。”
  “走吧,”孙哲平一把将画给扯了下来,他走了出去,回头看到还站在原地的张佳乐,说道,“还愣着干什么?你不去找你的原稿?”
  “嗯。”张佳乐抹了一把眼眶,快步追上去。
  当孙、张二人将原稿与画拍在桌子上时,美术社团的社长差点吓得从凳子上摔下去。
  那个社长推着眼睛,擦着汗表示一定会彻查此事时,张佳乐说:“算了,大孙,我不想浪费时间在这件事上了。社长,你让卓云儿给我写封道歉信。这事就算了。对了,退社申请书我明天会交来的。一个连社员的画都会弄混的社团,我也不想参加了。”
  等出了社团,张佳乐拿着自己的画,说:“大孙,你知道吗,其实我的这幅画是以世纪末日为题材的。”
  “看得出来。”孙哲平点点头。
   “所以,大孙,”张佳乐停住脚步,扯着孙哲平的衣角问道,“如果有一天世界末日到了,你会陪我吗?”
  孙哲平也停下脚步,说道:“如果世界末日到了,除了我,还会有谁陪你啊,傻乐乐。”
  未知的情绪在两人心中蔓延,但,不能说,一但说出口,说不定这份感情就会被空气氧化,被水分腐蚀,只有藏在心里,才能保护它。
  “走,大孙,喝奶茶去,我请客。”张佳乐豪迈状。
  “走吧。”
  这件事之后,两人的相处变得莫名的微妙,虽然他们还是和以前一样形影不离,但终归还是有些地方不一样了。
  张佳乐满以为他们会就这样度过他们的高中生涯的。可惜,人算不如天算。

  8月17日是孙哲平的生日,张佳乐瞒着孙哲平,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,到蛋糕店学做蛋糕。
  当张佳乐满心欢喜的提着蛋糕往学校走时,他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是孙哲平。张佳乐轻手轻脚地跟上去,准备给孙哲平一个大大的惊喜(吓)。
  没想到,张佳乐竟然还看到了卓云儿。那个往日高傲的女孩儿如今红着一张脸,正向孙哲平说着什么,张佳乐看到孙哲平低下头,从他的角度来看,就像是孙哲平吻了卓云儿一样。
  张佳乐在那个角落站了很久,久到孙哲平已经离开,久到天色已经昏暗。他才慢慢挪动双腿,慢慢地走了出去,而那个耗费他大量时间与心血的蛋糕被他留在了原地。
  其实,张佳乐是有病的,他的母亲在怀着他的时候受得了长时间的磁射。张佳乐生下来时,虽然没有缺手缺脚,但随着他长大,他的问题也显现了出来:他的记忆呈多链状,一但受到重大打击,他的记忆链条就会断裂。比如说,现在。
  张佳乐晕倒在校道上,在他晕了整整七天都未醒的时候,张佳乐的父母带走了他。
  而张佳乐这一晕,就是一年。当他醒来的时候,记忆里已经没有孙哲平了。忘了孙哲平的他,倒还活得要更肆意、自在些。

码字好困难啊~T_T~

下一篇这个故事就完了(终于能完了),新坑还是双花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