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长情

杂食党,有粮就吃,有爱就嗑,我可以是假的,但我的cp必须是真的!

【双花/张佳乐生贺】百花神的故事(上)

23号放一更,24号放一更,祝乐乐生日快乐啊
注:设定为二人一见钟情

女仙座谈会。

 “云秀姐,沐橙姐,能不能给我讲讲百花神啊?”戴妍琦一脸好奇地向楚云秀、苏沐橙问道。

 “你说张佳乐?他有什么好讲的。”苏沐橙打着哈欠说道。

 “百花神每天都是一副忧郁的模样,而且每当扶华花开的时候,他都会消失诶。他一定有故事!”戴妍琦两眼放光地说。

 “也罢,那又不是个秘密,给你讲讲也成。”楚云秀说。

 “那是张佳乐还没有成为百花神的时候……

 每一位神在接神位考核以前,都会封闭神力,到人间去游历一遭。张佳乐也是如此。

 但是,守着通往人间隧道的是叶秋。张佳乐前两天在与黄少天打斗的时候,将叶秋藏起来的烟给炸了。叶秋,不会记仇吧?

   “哟,乐乐来了啊。” 叶秋掐灭手中的烟。

 “对啊。”张佳乐哭笑不得地回道。好吧,叶秋记仇了!你看他把烟都掐了!

 “那就走吧。”叶秋突然出现到张佳乐身后,把他给踹入了隧道。

 你看,叶秋就是那么小气的人!张佳乐在失去意识前,这样想到。

 “嘭——”一声巨大的声音响起,惊飞了林中的鸟儿。

 孙哲平向发出声音的地方走去,发现那儿有一位青年
静静地躺着。

 救,还是不救。这是个问题。孙哲平想了想,到底还是把白衣青年拖走了。算了,就当日行一善吧。

 孙哲平将白衣青年放在他住的屋子里,自己则转身去做一些吃食。

 于是当张佳乐醒来时,就看到有一个人正在对着他吃东西。

 我靠!吃东西都不喊我!张佳乐一个挺身就翻了起来,坐在桌旁就开始吃东西。风卷残云般的速度吓了孙哲平一大跳。

 吃到一半时,张佳乐才想起,他对面坐的人他似乎不认识啊,于是,张佳乐擦了擦嘴,貌似矜持地问道:“那个,我叫张佳乐,你叫什么?嗯,还有我怎么会在这儿?”说完,他还颇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

 白衣青年眉目清隽,眼带笑意,这让孙哲平看花了眼。良久,才回道:“我叫孙哲平,我是在森林里找到你的。”孙哲平笑着说,“你不用不好意思,东西吃完了我再做就行了。”

 “真的?!”张佳乐拍了拍桌子,“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好朋友了!嗯,我叫你大孙好不好?”

 “好。”

张佳乐日记

5.11
 今天下凡,我遇到了一个很好的人,我决定,他就是我的好朋友了!

5.17
 大孙做的鲜鱼汤真的是绝了,今天我吃了整整六碗啊!撑~

5.26
 昨天下雨了,今天地上冒出了好多好多蘑菇,美味的蘑菇汤,我来啦!

6.19
 哇塞!大孙除了厨艺很好,武艺也不错啊。等我成神之后,一定是将大孙也带去神界。

7.5
 为什么下凡要封闭神力!如果不是因为我,大孙就不会受伤了!都怪我!

7.8
 没想到大孙的伤好得那么快,才三天就好了。厨艺又好,武艺又好,受了伤也好的快,我觉得啊,他特别适合做本神使成神以后的副神!

7.17
 今天跟大孙聊天的时候,知道了下个月的今天是他的生日!我要给他准备一个大大的惊喜!

8.16
 明天就是大孙生日了,惊喜也准备好了,张佳乐,加油↖(^ω^)↗!

 “大孙大孙,你跟我来!”张佳乐难得没有睡懒觉,一大早就起来踹开了孙哲平房间的门。

 “有什么事吗,乐乐?”孙哲平睡眼朦胧。

 “给你一盏茶的时间,快点收拾好,我给你一个惊喜!”张佳乐神神叨叨地说道。

 “惊喜?”孙哲平念叨着,起身下床。

 一盏茶后。

 “大孙大孙,你看!好看吧!生日快乐!”张佳乐拉着孙哲平走向小屋后的那一片扶华花海。

 扶华花红的艳丽,白的素雅,在阳光的照耀下,显得煞是好看。

 孙哲平有些动容,原来,张佳乐这一个月忙里忙外的,是为了他的生日,为了连他自己都忘记了的生日。

 “谢谢你,乐乐。走,我给你做好吃的去。”孙哲平说。

 但是张佳乐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扑过去,而是站在原地,沉吸了一口气。

 “对了,乐乐”“对了,大孙”两个人同时说起话来。

 “你先说吧。”“你先说吧。”空气似乎有那么一度凝结了。

 还是孙哲平率先打破了这份宁静,他说:“张佳乐啊,我喜欢你,从见到你的第一眼起。愿意给个机会,在一起吗?”

 张佳乐愣了愣,似乎没有听清楚,过了好一会儿,他展开微笑,竟比旁边大片大片的扶华花还艳丽,“乐意之至。”

 月光清冷,照在屋外的扶华花上,有着说不出的妖冶。张佳乐坐在屋外,“是梦吗?”他喃喃自语道。

 “你可以认为那只是一场梦。”叶秋突然出现,吓了张佳乐一跳。

 张佳乐正打算反嘲回去,叶秋却一脸凝重的抢先说道:“张佳乐神使,你的任务到了,杀掉魔族落花,随后就可以回神界了。现在魔族落花对你不设防,这个任务可以说是比较简单的了。加油吧,未来的百花神。”

 “魔族落花?谁?你说是大孙?怎么可能?别骗我了!”张佳乐质疑道。

 “在这种事情上,怎么可能会骗你。你需要在三个月之内完成这个任务。”叶秋说完就消失了。

 除魔是每一位神都应该铭记的使命,更别提魔族首领落花狼藉杀了多少神族。这若放在以前,张佳乐肯定二话不说,提起猎寻就开打,可……

 “哼,睡觉去,我什么都不知道!”张佳乐最终打算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成神?很重要吗?没大孙重要。

 张佳乐轻轻地推开门,准备悄悄地摸回床上睡觉时,却发现孙哲平站在他床边。

 “怎么了,大孙?”张佳乐问道。

 “没什么,我们一起睡吧。”孙哲平躺在张佳乐床上,还给张佳乐留了片空位,招手道,“乐乐来啊。”

 “哦,哦。”张佳乐顶着个大红脸爬上了床。

 孙哲平抱住他,轻声道:“乐乐,睡吧。”

 “大孙,晚安。”

 “晚安。”

 在张佳乐睡着以后,孙哲平睁开了眼。他看着张佳乐近在咫尺的睡颜,伸手给他拢了拢头发,眼色暗沉。

 “大孙,今天风真大。”张佳乐站在山顶,一头墨发被大风吹成张牙舞爪的模样。

 “当心着了凉。”孙哲平抱住张佳乐宠溺地说道。

 “大孙,我的身体素质没那么差吧!”张佳乐笑着挣脱了孙哲平的怀抱,还伸手扯了扯孙哲平的头发,说:“大孙,你这头发是不是长了点?”

 孙哲平笑了笑,却问了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:“乐乐,你想去魔界吗?”

 张佳乐脸色一顿,“魔,魔界?”

 “哇,狗血!”“哇,刺激!”听到这里,一男一女的声音同时响起。

 “咦,小卢你怎么在这儿?”戴妍琦惊奇道。这不是女仙座谈会吗?

 “我早就在这儿啦!”卢瀚文坐得端端正正的,一副好奇学生的模样,“后来呢?后来呢?”

 “后来,《神记》上都写了的,自个儿翻去。”楚云秀打了个哈欠,“我也该回去了,沐橙,走了。”

 “嗯。”

 待到楚、苏二人连影都不见了的时候,卢瀚文一拍脑袋,“前辈们是怎么知道百花神与魔族落花的事情的呢?”

 无奈没有一个人回答他,因为就在刚才戴妍琦已经被肖时钦给捉走了。

 卢瀚文只好一个人悲凄凄地走回蓝雨神宫。

 蓝雨神宫藏书楼。

 有一个小小的身影悄悄地潜了进去,那个小身影边走边嘟囔,“黄少真小气,连《神记》都不肯给我看!哼,我自己找去!”

 一进藏书楼,卢瀚文就看到了被放在最高一格的《神记》。

 “百花神,百花神……”卢瀚文手忙脚乱地翻着,“哈哈,找到了!”

 “怎么会是这种结局呢?”卢瀚文十分不高兴,可再不高兴也没有什么用,卢瀚文闷闷地回了房间。

 神历二百二十四年,还是神使的百花神作为神界派遣的卧底进入了魔界,随后重创了魔族当时的首领落花狼藉,魔族从此隐入魔界,不再作乱于人界等地,百花神也由此成神,声名远扬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《神记》第一百七十五章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