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长情

杂食党,有粮就吃,有爱就嗑,我可以是假的,但我的cp必须是真的!

【月寿】完美恋人后记

ooc预警

非典型HE,应该勉强能算一个happy ending吧

  

  

毛利从一片混沌中醒来,脑袋空荡荡的,什么都不记得,只能听到一个男人在一声声呼喊着一个名字,小寿,小寿,小寿。

那个男人失魂落魄地坐在酒吧,面前摆满了酒瓶。毛利能从他身上感知到无尽的悲伤与悔恨。

毛利上前抱住了那个男人,冲着他微笑道:"你好,我是小寿,你还好吗?"

在与男人的相处中,毛利的记忆也在一点点地恢复,原来自己已经死去。

毛利眷念的眼神望向越知,这每一天的相伴都是神灵的赐予。若是那一天,自己的灵魂彻底消散,越知又不喜欢与人相处,又对这个世界似乎没有什么留恋,到那个时候,越知会怎么样呢。八成会随自己而去。

毛利并不希望越知会这样。

于是毛利开始每天向越知询问那些发生在越知身上的事,这能让越知对周围的事情多一些关注。央求越知养一只猫咪也是让越知能够在这世上多一点留恋的手段。毛利不确定这些方法能有多大效果,但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。

毛利本以为自己能够再陪越知一段时间,可是那一天,毛利清清楚楚地感受到了自己将要消散。

好在有以往的朋友上门能够让越知分出一些注意力。

毛利在卧室里写了一封长长的信,猫咪似乎也像是知道了毛利将要离开,向来不亲毛利的猫咪也在毛利腿边盘旋。

"咪咪,以后月光桑就要拜托你陪伴他了哦。"毛利摸了摸猫咪的头,把猫咪抱到床角。

其实很想再见月光桑一面,但已经没有了那个机会。

门发出"哒"的清响,开门后房间里再无一人,只有一只猫咪在床角睡得正香。

  

  

毛利留下的那封信可以说是越知此生最后的珍宝。

十多年来,越知抱着猫咪走过了很多地方,见过了无数的奇景,也吃过了很多特色的小吃。

每年的八月十五,越知都会来到毛利的墓前,和毛利讲这一年发生过什么事情,也还会给毛利带来很多自己从各地带回的特色产品。从晓光渐起一直到暮色沉沉。年年如此。

直到一座新的坟茕在一旁立起。

  

  

"你是还在等待什么人吗?"

"我期盼能再见他一面,却又不希望这一面见得太早。"

"那你就一直在这里等候?"

"我甘之如饴。"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