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长情

杂食党,有粮就吃,有爱就嗑,我可以是假的,但我的cp必须是真的!

【月寿】灵魂契约4

 ooc预警

  一些日常

  

    自从上次比赛完了以后,越知基本上就没有再见到过毛利,虽说越知看起来不是很在意的样子。

越知做完训练,准备叫放在外面的豹豹回精神图景,豹豹却没有给越知一点回应。

这是怎么回事。

越知凭着精神联系向豹豹的方向走去。

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下面,幼崽期的雪豹正蜷成一团窝在一个有着红色小卷发的少年身上,大树投下来的阴影正好把他们一起笼罩住,一人一豹睡得正香。

越知面无表情地强行唤醒了睡眠中的豹豹。

豹豹不情愿地跳到越知的身上。

"诶?"感受到怀里的动作,毛利迷迷糊糊地醒来,发现自己面前有一个很高很高的人,"是越知前辈啊。"毛利一个打挺就站了起来。

"抱歉,是我的精神体为你添麻烦了。"越知抱住折腾的豹豹。

"没事儿的,豹豹很乖的,"等等,越知前辈刚刚说什么?精神体?毛利一脸问号,"豹豹是精神体?可我摸得到它啊。"

"精神体的实体化,也算是一种精神力的运用方式,只是会的人比较少。"

毛利兴奋了,之前还遗憾过不能rua自己的精神体呢,机会这不就来了。

"越知前辈可以教教我精神体实体化的方式吗?"毛利两眼放光地看着越知。

如果要讲方法,一时半会儿也讲不完,越知索性就拉着毛利坐了下来,一边乘着大树的阴凉,一边问毛利讲解。

"成功了!"毛利天赋本来就不弱,理解能力也很强,可以说是一点就通。

毛利很高兴地抱着兔狲,然后深呼吸一口气,一下子把脸埋进兔狲绵长的腹毛里,极致的快乐。

"谢谢越知前辈,"毛利的卷毛在蹭兔狲时弄得乱糟糟的,给毛利额外增添了几分糊涂感,"前辈帮我这么多次了,反正现在也是下午了,不如我请前辈吃饭吧!"

"这没什么。"越知本能地想要拒绝。

"虽然在前辈看起来觉得没什么,可是对我来说却是很大的帮助哦。就让我有个机会好好报答一下前辈嘛。拜托拜托。"毛利双手合十,很是诚恳地说道。

看着后辈这么诚恳的表情,越知终究还是没有拒绝。

"那就请越知前辈跟我一起走啦。说起来我还是转了很久才发现从中央塔出去的密道呢,前辈可不要告诉别人。"

越知是除了请假基本上不会踏出中央塔的,说起中央塔的密道之前好像听过谁说过一次。

毛利带着越知绕了半圈的路才绕路出去。

"这里有个手艺很好的阿婆,我来这里吃过很多次,阿婆的手艺每一次都能给我惊喜呢。"

眼前是一个小居室,毛利和越知两个高个子一进去,小屋都要显得逼仄了不少。

"阿婆,我又来啦。"毛利轻车熟路地坐下,冲着里间喊了一声。

一个慈祥的老妇人走了出来,"小毛利今天又来啦,今天还是和以前吃得一样吗?"

"越知前辈想吃什么?有什么忌口吗?"毛利很贴心地询问道。

"和你的一样就行。"越知对于食物没有什么忌口的,特别喜爱的也谈不上什么,索性就随着毛利吃也不差。

"那阿婆就上两份之前的那种就可以了,谢谢阿婆~"

阿婆笑呵呵地就去做吃的去了,阿婆养的几只橘猫就在毛利脚边蹭来蹭去。毛利随手捞起一只胖橘,和越知随意地聊着天。起初还有一点拘束的样子,越聊到后来,毛利越觉得二人意气相投,真是恨不得当场拜把子。

好在阿婆送上吃食来止住了毛利的冲动行径,不然毛利真的能当场拉着越知歃血为盟。

新出锅的吃食热腾腾的,热气氤氲而起,毛利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的举动,不禁有些嚇颜,"月光前辈会不会觉得我很冲动啊?"

越知似乎浅浅地勾了一下唇,露出微笑的弧度,"你这样很好,无需忧心。"

得到了来自前辈的肯定,毛利有一些意外,但更多的还是高兴。

吃完饭已经是黄昏,毛利和越知并肩慢慢地往回走,夕阳的斜晖把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越知:论差点和喜欢的后辈成了兄弟是怎么的感受

评论(7)

热度(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