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长情

杂食党,有粮就吃,有爱就嗑,我可以是假的,但我的cp必须是真的!

【月寿】毕业快乐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

  喜欢一个人感觉是一瞬间的事,等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喜欢了很久很久了。

毛利在想自己喜欢越知究竟是在什么时候,是在那次越知为自己挡球的时候吗,是在那次打完比赛太累了越知背自己回寝的时候吗,还是在赢了比赛回头看越知时发现越知也在看着自己的时候呢。毛利将自己和越知的相处全都在脑海里细细地过了一遍,却还是想不起来。

不过想不起来也没关系,反正过了今天,自己的喜欢也会随着越知的离开也慢慢淡去吧。时间总是能冲淡一切的。

这是高三生在U17训练营的最后一晚了,高中生们商量着一起办了一个告别晚会。几乎所有高三生都被入江等几位负责人安排了表演。

看着被强行拉去唱歌的越知,毛利坐在座位上,目光紧跟着越知。就当是最后一次的放纵吧。

告别晚会上很多人都红了眼眶,也许对于一些人而言,这次或许就是此生的最后一面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去处,如果不是特意维系联系,很难再次重逢。

也许是喝了酒的缘故,一些人已经醉了,管他是酒后吐真言还是酒后胡言乱语呢,竟有当场告白的人,一堆人都在围着起哄。

不想受这种气氛的影响,毛利离开座位,去餐厅外面透气。

夜色很沉了,今晚好像没有月亮,只有几颗星星挂坠在夜空中。

毛利慢慢地踱步,身后传来脚步声。毛利没有回头,因为毛利知道这时候出来找自己的只有越知。

越知走到毛利身旁,毛利先发制人,邀请越知和自己一起散散步。

散步也没有什么好说的,两人并肩一起漫无目的地走着,从餐厅走到训练场,又从训练场走到休息区。

走累了的毛利索性带着越知一起走到了凉亭。

"可惜今天没有月亮。"毛利忽然没有前因后果地说了这么一句。如果有月亮的话,是不是自己也可以说出一句今晚月色真美,对月说,也对人说。可惜今晚没有月亮。

这个夏季的夜晚无比安静,两人又这么沉默着,只有不远处树上的蝉一声又一声地鸣叫着——知了知了。

安静是被高中生们回寝的脚步声打破的,告别晚会已经结束了。毛利看到刚刚告白的两位主人公已经牵上了手。

毛利和越知也就随着人群一起走向回寝的路。

毛利稍稍落后越知半步,比划着如何自然而然地去牵越知的手。

越知也没有回头,但就像是知道了毛利在想什么一样,手轻轻地往身后一拉,握住了毛利的手掌。但握得很松,毛利略微一转手就能挣脱。可谁会想挣脱呢。

回寝的路并不长,毛利却觉得走了很久,是特意放慢了脚步,还是心情使然,或许是两者都有。

寝室里越知的东西已经收拾好了,往日总觉得满满当当的寝室空了一半。自己或许还会有其他室友,但不会再有一个室友像越知那样了。

夜已深了,迟来的月亮撒下清辉,透过窗户照进屋内。

月光桑已经睡了吧。

"毕业快乐,月光。"毛利轻声说,"今夜的月色是真的很美。"

"风也温柔。"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我真的卡文卡了好几天了,想了五个脑洞,写了五篇开头,然后就写不下去了,累了,毁灭吧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