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长情

杂食党,有粮就吃,有爱就嗑,我可以是假的,但我的cp必须是真的!

末日之约(3)

作者脑洞清奇(而且还不会写过程),不喜勿喷
ooc很多
啦啦啦

后来的相处里,张佳乐没少以“被你认成小姑娘,我心中很受伤”的理由来坑孙哲平的零食。就借着这零食,孙哲平成功与张佳乐打下了深厚的友谊(?)。张佳乐对孙哲平的称呼也从“喂”变成了“孙哲平”再变成了“老孙”最后变成了“大孙”,孙哲平也成功地叫了张佳乐的小名“乐乐”。
  每天早晨上孙哲平起床洗漱完毕以后,就一把将张佳乐的被子给扯下来,帮助他起床,然后张佳乐头发凌乱地从被窝里爬出来。为此,孙哲平还特意去学了扎辫子这门手艺活。再然后,两人一起奔去食堂,再奔去教室。反正,每天往返,孙哲平必然在张佳乐旁边。
 
  冬天里,岂是一个“冷”字了得!张佳乐最受不得冷。于是每天晚上雷打不动地就往孙哲平被窝里钻,用零食都引不走。张佳乐言:食物诚可贵,零食价更高。若为温暖故,二者皆可抛!可见张佳乐的勇气与决心。对于张佳乐钻孙哲平被窝这件事,孙哲平刚开始还是有的惊讶的,到后来,他的内心毫无波动,甚至觉得张佳乐抱着挺舒服,想再抱一会儿。
  不过后来,宿舍里的暖气系统开了,30度,也算是高温了,张佳乐乐得穿着薄薄的单衣在寝室里到处乱跑,这儿走走,那儿跑跑,喜得跟什么似的,最后,四仰八叉地躺在了孙哲平的床上,一副“我要融化在这高温里 ”的模样。
  孙哲平笑着推了推张佳乐,张佳乐被推过去又自动翻回来,特别好玩。

  学校里的社团很多,活动也很丰富,张佳乐挑了两个看得上眼的社团报名参加了。
  孙哲平表示:“没想到乐乐你还挺多才多艺的啊。”
  张佳乐小辫子一甩,说:“你乐爷我就是那么牛!”
  不过后来张佳乐退了美术社团。因为……
  这天的艺术交流节,张佳乐可是期待了好久,因为孙哲平所在的舞蹈社团会举行街舞表演,孙哲平也是表演人员之一,张佳乐表示,他的相机已经蠢蠢欲动了。
 不得不说,孙哲平的舞是跳的极为不错,当张佳乐赶到舞蹈社团所在地时,四周已经聚了不少小迷妹了。张佳乐历尽千辛万苦才挤进内圈。孙哲平看见张佳乐挤进来时,还冲他笑了笑。张佳乐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半拍。
 张佳乐举起了手中的相机,“咔嚓”“咔嚓”,一拍
就是几十张,颇有种欲罢不能的意味。
 等到两人都结束了今天的活动之后,时间还早,于是张佳乐提议去绘画长廊看看。
 “我们去绘画长廊那边好不好?我记我有几副画交到社团的,也不知道有没有选上。”张佳乐说着,手中还不忘拿着相机四处取景。
 “好啊。”孙哲平是行动派,说着就拉着张佳乐往绘画长廊那边走。
 张佳乐觉得被孙哲平握住的手腕有点发烫。
 绘画长廊。
 孙哲平被张佳乐拉着东跑西跑的,一脸无奈。
 忽然,张佳乐停了下来,指着一幅画道:“看,大孙!这幅画就是我画的!”孙哲平看过去,那副画上的天空斑驳灰暗,能从远处看到有一抹亮光穿破云层而来,像是要给这个大地带来毁灭。地上还有一朵小花倒伏着,旁边的土地是一望无际的苍凉。
 “我的画不错吧?我可是画了好多天的!”张佳乐洋洋得意地说着。
 “嗯,不错。不过我怎么都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画的呢?”孙哲平说。
 “我在社团画的,本来打算拿给你看的,但……”张佳乐说着忽然就没有了声音。他盯着这幅画署名的地方看了好久,孙哲平也看了过去,那儿的署名,字体清隽又漂亮,但不是写的不是张佳乐的名字。

不喜勿喷
(忽然觉得自己每章字数都好少……)

评论

热度(3)